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

親子高山健行~小溪營地

   
        我的歲月常在空想中消逝,工作沒有亮點,生活也興味索然。這樣的狀況,讓我徬徨不安!不安若下一刻撒手人寰,沒有從容的活在當下,虛白了人生。工作暫且不提,因為我只是個小人物,無足輕重。家庭就不同了,我可是孩子們的半邊天,是晴是雨,關係重大。我的一生雖註定名利欠收,但我打定主意在後半餘生為這個家,營造更多的晴天。今年雙十連假,就計畫人生第一次的親子高山健行~小溪營地。
         「小溪營地」在合歡北峰下,網路上可以搜尋到許多人的圖文分享。選擇她的原因是:登山口在公路邊,路程約3K長短適中,營地旁有活水源,路徑清晰無重大困難地形,21夜可從容完成。

小朋友讀幼兒園時的同學家長,曾經好幾次熱情的邀請我們一同露營,討論後,我們皆不好意思的婉謝他們的好意。汽車露營由於便利,風格也很多元,不擅交際的我,真的怕壞了他人的興緻。宿營於山巔郊野,本是登山健行的一環,而非全部,由於個性之故,這樣有許多機會跟自己身心對話的活動,較讓我自在。
           
由於大學時代參加過登山社,登山健行所需的技術、知識對我們夫妻不是太大的問題。要帶8(小二)6(小一) 2個小男孩爬山,擔心的還是天氣、體力與高山症。
天氣10/9上山時稜線上風大,霧時聚時散。10/10下山時稜線上風更強勁,霧雨。老婆10/9高山症,想吐、無食慾、畏寒,幸好10/10早起已恢復。2位小朋友體力OK,弟弟腿短,肌力尚未發育,所以下坡路段的石階地形,走來吃力,需要大人牽手輔助,移動也較慢。第二天下山時,哥哥健腳如飛,和媽媽一起下山,領先我和弟弟半小時的路程。

我們上山走一般路線花了4.5小時,下山走腰繞至反射板路線花了3個小時,時間約是一般健腳者1.5倍。


合歡北峰第一天因老婆高山症,第二天又因天候不佳,未登頂。小朋友的百岳記錄尚未開張,但這完全不是此行重點。老婆很欣慰的說,第一天高山症,哥哥走在他前面,不時回頭問她還好嗎?弟弟下山時,雖然一路很多地形落差對他是艱難的,嘴裡唸著怕怕,又冷不防摔了一屁股而放聲大哭,但只要休息一下,吃顆糖,不一會又拾起精神往下走。

上山時,四個背包分別是20Kg12.5Kg3.4Kg3.4Kg。孩子們啊!當爸媽老得背不動的哪一天到來,你們願意帶我們出遊嗎?

最後感謝支援裝備的親朋好友,以及一路上給小朋友鼓勵、給他們信心的山友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